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志愿活动
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 虎丘法院“书情化益”主题公益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5-20 00:00:00 打印 字号: | |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于6月1日起施行。为了更好地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我院干警垃圾分类意识,减少资源浪费,5月20日下午,虎丘法院机关党委、法院志愿者团队联合苏州高新区城管志愿者联盟开展了“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 虎丘法院‘书情化益’”主题公益活动。

主题活动立承诺  垃圾分类我先行

高新区城管志愿者联盟老师以组织学习《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为切入点,就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收集、处置、促进与监督、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大家掌握了垃圾分类政策,明确了垃圾分类要求,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

在系统学习后,大家纷纷签订了“垃圾分类我先行”党员承诺书,庄重承诺努力做到“人人争当垃圾分类的先行者人人争做垃圾分类的传播者人人抢当垃圾分类的督导志愿者。” 大家一致表示在垃圾分类活动中愿意走前面,当标杆、做表率,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新时尚!

游戏实操强记忆  垃圾分类牢记心

在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的讲述过程中,为便于大家快速记忆,老师还利用带来的分类卡片和微型分类垃圾桶让现场的干警进行了游戏实操。在帮助大家进一步消化理解的同时,也认识到了一些垃圾分类投放过程中存在的小误区,对垃圾分类知识也有了更加形象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了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在文明生活的道路上也更前进了一步。


二手书籍传情谊  资源利用最大化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警纷纷将自己的二手书籍捐出,用于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鱼塘乡村的贫困群体,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同时,我们也不仅仅希望是书与书的对接,更希望有更好的阅读方法、阅读理念进行传递,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让虎法的阅读之光更加明亮。

此次“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 虎丘法院‘书情化益’”主题公益活动,有效提升了法院党员干警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进一步强化党员们垃圾分类意识,让党员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营造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虎丘法院将继续在共建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不断提升村民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分类好习惯。


 
责任编辑:虎丘区法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