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现场旁听“身边案”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虎丘法院组织部分干警旁听朱玉坤受贿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8-19 14:35:0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及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预防职务犯罪。2020818日下午,虎丘区法院组织部分干警,赴太仓市法院“零距离”旁听了“身边人”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全过程,现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朱玉坤于20079月至201810月期间,利用担任虎丘区法院立案庭书记员、执行局书记员、司法警察大队书记员,从事诉讼保全、执行工作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者利用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收受、索取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22万元。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朱玉坤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其系自首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又鉴于其认罪认罚,可从宽处理,建议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

    庭审中,被告人朱玉坤对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当庭认罪。在最后陈述中,其对自己平时放松学习,忽视单位组织的廉政教育,导致思想一步步松懈,最终走上犯罪道路深感后悔,并表示今后将认真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对于发生在身边活生生的案例,参加旁听的干警深受教育。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法院工作人员,一定要以案为鉴,牢记纪律规矩,时刻紧绷廉政之弦,坚决杜绝办理“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让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此次组织干警旁听庭审开展警示教育,收到了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锤炼一支清正廉洁法院队伍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督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