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虎法少年行”校园维权工作站落户苏州高新区第五初级中学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28 08:33:59 打印 字号: | |

2020年6月,为进一步凝聚青少年维权合力,织密高新区青少年权益保护法网,虎丘法院联合区教育局、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团委、文明办牵头打造转型升级版青少年维权平台——“虎法少年行”校园维权工作站。

9月27日下午,“虎法少年行”校园维权工作站落户苏州高新区第五初级中学校,并在该校举行了共建签约暨“虎法少年行”校园维权工作站揭牌仪式。

通过在学校建立“虎法少年行”校园维权工作站站点,指导学生表演法治情景剧、模拟法庭;举办法治夏令营、法庭开放日;开设法治宣传课、法律讲座;开辟阳光邮箱、校园法治宣传专栏、发放校园维权典型案例选编等活动,对学生进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

签约揭牌仪式后,少年庭法官鲍燕娇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从法院职能讲起,就校园安全、拒绝校园暴力等内容进行了授课。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意识到原来“法律”离自己的生活这么近,更懂得了树立正确的守法观念,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纠纷、保护自己的重要性。

今后,我院青少年维权工作将借助“虎法少年行”校园维权工作站这一平台迈上“全区覆盖、多方共治”的新台阶,以更加开放、主动的姿态与社会各界力量一起,以校园为主阵地,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搭建起高新区青少年维权的少年司法社会支持体系,为青少年撑起一片权益保护的法治蓝天。

 

 
责任编辑:少年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