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夏令营“邂逅”法院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28 14:29:01 打印 字号: | |

7月28日上午,虎丘法院南大厅热闹非凡,不断传出孩子们惊喜的兴奋声音,他们来自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法院,跟随虎丘法院的“玲玲姐姐”一起学习法律知识。

四十多名师生带着好奇的心情,走进法院大门,感受法院文化,体验法律魅力。“玲玲姐姐”带着小朋友们参观法院,小朋友们穿梭于文化墙上的法制典故;在法院的文化中心感受知识的魅力,看到美好的文字,还拿出本子摘录下来。

为了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少年庭法官特意带领小朋友们参观真正的法庭,并向他们介绍了审判的流程以及庭审中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被告、辩护人等角色。“玲玲姐姐”还非常细心地为小朋友们特地准备了两身法袍,让孩子们穿着,轮流做一次审判长,体验庭审的流程。

模拟的过程中,大家迫不及待地向法院提问,“玲玲姐姐”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同学们都表现得很惊喜,也很兴奋学到了很多知识。

通过夏令营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法院、感受法官工作,让法律的种子在他们心中悄悄萌芽,体验不一样的精彩假期。

 
责任编辑:少年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