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虎丘区)人民法院与苏州科技城实小教育集团签订和谐共建协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11-05 15:53:01 打印 字号: | |

11月5日上午,虎丘区法院少年庭庭长杨晓军、法院玲玲姐姐法律屋团队法官一起来到苏州科技城实验小学校,与苏州科技城实小教育集团签订和谐共建协议。

首先,科技城实验小学校校长带领大家参观了科实小的校园文化建设和相关特色工作,并由区法院少年庭庭长杨晓军在升旗仪式后作国旗下讲话,号召大家做“守法小公民”。杨庭长从法律和安全的角度给同学们提三点建议:1、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道德规范;2、不到网吧、游戏厅等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娱乐场所,不到有安全隐患的场所或区域游玩;3、养成诚实守信、团结协作、宽以待人的高尚品格。同时,杨庭长也向各位同学发出邀请,希望大家在法庭开放日时,到虎丘区法院参观,亲身感受法庭的庄严;参与模拟法庭活动,扮演法官、检察官、律师等不同的角色,模拟诉讼过程。

国旗下讲话结束后,双方进行了一个简短的签约仪式,庭长杨晓军介绍了法院与学校开展法治共建情况,双方拟在达成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在青少年权益保护方面加强沟通,为同学们开展法治讲座,建立青少年维权热线,为师生提供日常法律帮助。还可以根据同学们的需求,协助大家成立法律社团,开展法制主题讲座、法制主题班会、法制夏令营等多样化的活动,不断拓宽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方式,强化资源共享,促进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少年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