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汲取红色力量 重温初心使命——虎丘法院举办“阅读红色经典”主题读书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4-26 16:47:15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涵养“书香虎法”文化氛围,值此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虎丘法院举办“阅读红色经典”主题读书活动,组织干警阅读红色书目,重温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通过汲取红色力量,补足理想信念之“钙”,筑牢政治忠诚之“魂”。 

 

在这书香洋溢的节日里,小编邀请了几位干警来和大家分享他们读书的心得和体会,一起来看看吧! 

 

刑庭 许修尧 读《改造我们的学习》

毛泽东同志在《改造我们的学习》中指出,“我们走过了很多弯路,但是错误常常是正确的先导”。我的体会是,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开放的思想才能有效地指导各项事业的发展。为促进法院工作发展进步,提升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为此,我决心:1、办好案。基层法官处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前线,我们要通过办好每一个案件来体现自己的党性和先进性,并以这种方式实现我们的理想和追求。2、多办案。在诉讼爆炸的时代,我们要努力磨砺司法技能与方法,确保正义及时实现不迟到。3、办难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保持坚定心及平常心,通过我们的真诚、执着、团结,响应时代召唤,承担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努力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立案庭 耿科明 读《伟大的开端》

《伟大的开端》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让我详细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在上海的历史瞬间。党在上海诞生,这里成为了中国红色之路的起点。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在动荡的年代为了理想而奋斗,他们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和无所畏惧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奋勇前行。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更应该铭记历史,将历史融合到当今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政治忠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思贪欲之害,一如既往地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同时,也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在本职岗位上发扬工匠精神,把自己的所学倾注在司法为民的方方面面,不负组织的期望。 

 

法警队 江文清 读《新中国70年》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通过阅读《新中国70年》,我深刻认识到本次教育整顿就是要帮助法院干警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法院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维护政法队伍健康发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难得的人生际遇,但也带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磨练与考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政法干警,我们肩负着推进司法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责任。我是一名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我理解的责任来源于党、国家、人民对我们这支队伍最直接的要求,即“可以信赖的”和“有坚强战斗力的”。我需要在每一件小事、每一项任务、每一项职责中,全心全意为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 

 

审管办 郭欢 读《革命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加强党史学习正逢其时。《革命者》一书中,难以计数的革命者为了战友、为了胜利、为了建立新中国、为了自己所追求的真理与信仰,不畏各种折磨与诱惑,最终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坚定的信仰、顽强的意志、不屈的精神、炙热的情怀让我深受震撼。之前很少有机会了解这些故事,而更多革命者的感人事迹还埋藏在浩瀚的党史资料中。这本书让红色故事入脑入心,也让我能重新走进那段激荡人心的历史深处,感受共产党人的坚毅与担当。

 

执行局 高鹏 读《红岩》

记得第一次读《红岩》这本书,还是我上小学的时候,近二十年过去了,那些革命英雄为了革命事业不畏牺牲的精神一直留在我的脑海中。最近,我重温了本经典著作,再次被那些英勇无畏的事迹震撼了:许云峰英勇对敌,舍己为人;成岗临危不惧,视死如归;江姐受尽酷刑,坚贞不屈;刘思扬出身大地主家庭,却投身革命,所有这一切,多么令人激动、崇敬、悲愤、感叹!

时代虽然不同了,但那勇于牺牲乐于奉献的精神,是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的。习近平总书记发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世纪强音,就是对革命先烈奉献、牺牲精神最好的继承与发扬。我们法院人即使加班加点,不管再苦再累,都要认真负责地办理每一个案件,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法院系统涌现了如邹碧华、周春梅等一批又一批英模事迹,我们所有法院人,都要继承发扬矢志不渝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使命,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责任编辑:虎丘法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