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江苏经济报:虎丘法院探索区块链金融速裁模式见成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3-07 09:43:19 打印 字号: | |

春节前,宁波银行法务专员陆女士通过网上立案平台向虎丘法院提交一批信用卡纠纷立案材料。隔天,她收到了来自虎丘法院电子送达的传票。

 

2月18日,该批信用卡纠纷通过“云晤”在线庭审平台正常开庭。当天下午4时30分,17起信用卡纠纷中,2件案件完成调解,15件案件当庭宣判。20天高效审结的“秘籍”在于虎丘法院着力打造区块链金融速裁模式。

 

2020年底,虎丘法院即开始与金融机构沟通,探索利用区块链技术,打通送达障碍,缩短审理周期,优化互联网金融纠纷诉讼流程。经过1年多时间的打磨,区块链金融速裁模式开始初见成效。据了解,为实现对互联网金融纠纷源头治理,虎丘法院在充分调研互联网金融纠纷审理痛点、难点的基础上,通过区块链存证、“样板合同”等形式规范金融机构互联网业务合规性,引入电子诉讼、小额诉讼等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制度成果,从根源实现互联网金融领域法治化。(刘若楠)


 
责任编辑:虎丘法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