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听代表心声 话发展良策丨苏州中院院领导至虎丘法院开展代表委员联络活动
分享到:
作者:华梓成  发布时间:2022-12-20 13:30:10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工作,主动接受监督,为法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12月19日下午,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局长沈如,苏州劳动法庭副庭长沈军芳一行来到虎丘区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全市法院工作情况通报会暨代表委员座谈会,并督导年底执法办案工作。虎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玉平,虎丘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王奇学,部分驻虎丘区市级人大代表应邀参加活动。会议由虎丘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邱黎黎主持。

沈如专委围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大执行力度、不断深入改革创新和锻造新时代过硬队伍等方面,通报了2022年全市法院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虎丘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邱黎黎从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主动回应群众司法关切、全面深化改革创新、锻造过硬队伍等方面,通报了2022年虎丘法院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与会代表委员认真听取了苏州两级法院工作情况通报,并对两级法院在服务大局发展、保障民生权益和维护社会稳定各方面的举措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分别从解决“案多人少”问题、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发布典型案例、严厉打击恶性违法犯罪、增强群众安全感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虎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玉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两级法院积极主动履职,密切联系代表委员,听取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两级法院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希望两级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落实司法改革的各项举措,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进一步扎实履职,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司法智慧和力量。

会后,沈如专委走访慰问了我院先进干警赵建荣,并对年底执法办案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责任编辑:虎丘法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