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吴万江院长带队到通安镇人民政府走访调研
分享到:
作者:赵延丽  发布时间:2023-01-17 09:16:25 打印 字号: | |

2023年1月16日下午,虎丘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万江带队到通安镇人民政府走访调研,并举行座谈交流。通安镇党委书记徐立、镇党委副书记杨春华、王一飞等出席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更好推进矛调中心合作、深化党建品牌共建、多元实质化解纠纷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充分的沟通交流,并达成一致合作意向。

 通安镇党委书记徐立对吴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

多年来,通安镇政府与虎丘法院紧密沟通交流,促进了通安镇稳定持续发展。希望接下来能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双方纽带关系,不断丰富共建内涵,合力打造亮点特色品牌。同时希望虎丘法院加强对基层的法律指导支持,提升基层执法工作水平,保障执法工作顺利开展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吴万江院长指出:当前虎丘法院正在争创“现代化法院示范法院”,现代化法院不仅是具有现代科技硬件技术支持,更在于司法理念现代化,真正将司法审判与地方政府执法工作相融合、与当地人民群众需求与期盼相融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治理提供司法力量。

一是畅通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双方以本次交流座谈为起点,继续全面深化行政执法工作、矛调中心与无讼村居建设等各项共建工作开展,持续做好基层社会治理保障工作。

二是加强党建共建品牌打造。双方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通过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等方式,促进党建与业务“真融合”,打造高新特色党建品牌。

三是把执法办案工作落在实处。双方要共同完善府院联动机制,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丰富便民利民举措,真正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

 下一步,虎丘法院将立足审判执行职能,持续发挥司法服务和保障作用,不断完善与镇党委政府良性沟通机制,助力行政机关提升镇域治理现代化水平,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共同探索多种解决问题的途径,促进纠纷得到实质性化解,依法为辖区群众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虎丘法院管理员